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司法局以“增值”模式力促行政执法监督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4-01-24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台州市司法局以增值化改革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质效,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合规建设,构建企业有感、政府有为的执法新生态。2023年,共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5场、核查问题线索40534条、发现瑕疵问题4850个、整改相关案件4649件。一是增值监督方式,打造“最高效”的处置渠道。健全“1+X”行政执法监督线索处置机制,建立与12345等监督渠道的信息共享机制、执法线索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涉执法监督诉求。同时,依托省执法监督信息系统,通过“线上指派+线下核查”强化风险线索发现和处置。2023年,共通过数字化行政执法监督应用研判处置执法活动线索、行政处罚裁量线索85条,风险线索处置率高达100%,位于全省前列。二是增值监督内容,打造“最有力”的治理模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一单位一清单”要求,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梳理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188项,并实行裁量权基准清单动态调整,营造更加阳光透明法治环境。同时,针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涉企执法“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共核查重复执法线索2383条、检查单位107家、整改问题27个。三是增值监督成效,打造“最规范”的公示机制。为加快实现“处罚结果信息公示准确率 100%”目标,率先印发《关于做好处罚结果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针对公开信息是否规范、是否隐名个人信息、是否属于“不予公开”“不宜公开”“公开规范准确”等问题进行逐项排查。同时,组织开展行政处罚决定公开专项监督,针对执法公开不全面、不规范问题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双线并行方式全面排查。2023年,共抽查处罚结果公示信息38152件、发现公示瑕疵案件4449件,并制发执法监督通知书13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