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他山之石
嘉善县推行“三合一”举措 打造示范区公共法律服务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4-01-10 16: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字号:[ ]

2023年,嘉善县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决策部署,以“三合一”举措推动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成为落实“双示范”国家战略的重要软环境。一是业务融合,形成衔接联动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签署示范区公共法律服务共建备忘录以及公证、法律援助、律所、法治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推进示范区公共法律服务业务融合发展。举办“携手长三角 法治助营商 推动新发展”法律服务专场活动,成立由17名理事等组成的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联盟,优先服务于示范区50余家科创型企业、研究院等。创新跨域谏评模式,上线示范区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库,纳入文件300余件。二是资源整合,打造广纳集约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全省首创嘉善营商律政联合体,设立祥符荡分中心,整合示范区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依托善企法律“云诊室”、“易公正”等智慧平台,形成“事项受理—分析研判—产品研发—多跨协同—评价反馈”一站式闭环服务模式。聚力招商项目律政共引,设置16个律所招商联系点,对接4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和10个驻点招商分局,累计推动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236.4亿元。三是功能聚合,提供多元高配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形成7类7项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和13项增值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研发19项知识产权以及6项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助力11家民营企业在9个“一带一路”国家投资19个外经项目。推出89项高新技术企业合规指导,帮助231家企业应对贸易摩擦,为1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培育对象提供合规服务。在全省率先推出为新招商企业免费提供一年法律顾问服务,为“双示范”建设重大项目提供法律服务16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