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6 1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5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列席。中心组成员夏先顺和罗继涛围绕相关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信访需求。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要坚持调研开路、厘清思路,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