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台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规章专项清理工作的意见征集
发布日期:2023-06-01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为原则,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的,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完善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为出发点,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市目前正在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规章专项清理工作,并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公开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征集内容

诚邀市民朋友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贡献力量!

(一)清理范围

市人民政府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规章。

(二)清理重点

(一)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要求不一致的;

(二)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不符合不衔接不适应的;

(三)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

(四)有市场准入限制的显性和隐性壁垒等有违公平竞争要求的;

(五)干预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的;

(六)未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

(七)与新修改的立法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相抵触或者因法律、法规修订、修改或者废止导致与上位法规定不一致的;

(八)其他需要清理的情形。

二、征集时间

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7月1日

三、征集渠道

规章文本可以通过市政府网站检索查阅,网站链接地址下:https://www.zjtz.gov.cn/col/col1229196957/index.html

对照清理的范围和要求,您若认为上述政府规章存在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请您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tzfzb88511629@126.com。

四、其他事项

征集活动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