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级人民监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04 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4月25日至26日,台州市司法局在杭州举办2023年度台州市级人民监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人民监督员约50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锦杭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锦杭指出: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是宪法和法律关于检察机关接受人民监督规定的具体化和制度化,是推进检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探索,是确保依法行政检察权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司法腐败、实现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自2020年10月台州市司法局选任9个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第二批人民监督员以来,严格执行人民监督制度,监督范围不断扩大,监督程序逐步规范,从2020年10月至今,全市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院办案活动159件,共有438人次参加,全市各级人民监督员履职尽责,促进了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权利保护机制的作用发挥,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王锦杭强调,希望每位人民监督员要找准在司法实践中的角色定位和存在价值,要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学习熟悉业务程序,忠于事实和法律,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践行人民监督员的光荣使命,在促进台州和谐稳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邀请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傅国云,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尹立栋,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马齐林分别做专题讲课,课程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