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全市公证员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在青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09: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5月4日—5月13日,台州市公证协会联合宁波市、舟山市衢州市等3家公证协会在青岛大学举办了2期公证员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台州市140余名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天刚、司法部中国法律服务网法律咨询组专家,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刘疆、青岛市市北公证处党支部书记,青岛市公证协会投诉与奖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云兰、青岛市李沧公证处主任,山东省公证协会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红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会员,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牛传勇。等进行授课。专家们分别就《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公证业务转型发展若干实务》、《民法典时代公证业务的创新发展》、《公证人应具备的业务创新思维和素养》、《新形势下公职人员的风险与防范》等内容与培训班学员们分享了各自经验。

市局党组成员夏先顺出席培训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抓住“黄金期”,端正学习态度,增进知识。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思考研究,通过培训开拓视野,推动工作,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二要绷紧“自律弦”,遵守纪律,树立规矩意识。每位学员都签署了外出培训纪律承诺书,要谨记承诺书中的六项规定,严格做到七个“不”,上课期间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坚持严谨自律,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公证人的良好形象。三要抖擞“精气神”,加强交流沟通,增长见识。要积极与各地市公证业务专家请教交流办证经验,加强与兄弟协会的交流沟通,学习同行先进经验、借鉴好的做法,补好短板,将公证工作全方位做实做好、提档升级,推动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证员和助理的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拓宽了业务眼界、增加了知识储备、加快了知识更新、优化了知识结构、强化了交流沟通,全体参学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