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司法部调研台州社区矫正专门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25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4月19日至20日,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刘晔(正局长级,主持工作)率调研组调研台州社区矫正专门执法队伍建设。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玉环市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玉环市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台州及玉环两级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就社区矫正机构专门执法队伍建设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召开了座谈会。

玉环市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馆、公益活动基地及安置帮教基地三部分组成,调研组对基地的软硬件建设、日常运行机制及成效给予了赞赏,并观摩了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公益活动的现场。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玉环市社区矫正中心,该中心为司法部首批验收通过的“智慧矫正中心”,调研组对中心人员组成、功能室布局、运行机制建设以及数字化平台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玉环市常务副市长陈彬汇报了玉环市社区矫正工作,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锦杭汇报了台州市在全国率先创建社区矫正“队建制”模式的社区矫正专门机构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台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孟龙就台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与玉环、黄岩、三门等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基层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刘晔认为台州市及玉环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切实解决了社区矫正机构编制与工作经费等保障,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台州市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精神,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以“队建制”为抓手,大力加强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四化”建设,担当负责、大胆创新,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队建制”经验成型,包括社区矫正中心及教育帮扶基地建设在全国具有推广意义,希望台州进一步发扬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与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更上台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在社区矫正队伍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社区矫正工作。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谋划队伍建设、工作制度、教育矫正方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客观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争取更大的突破。

浙江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锦杭、玉环市常务副市长陈彬、台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孟龙、玉环市司法局局长周也林等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