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徐晓波副厅长赴台州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22: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4月12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一行赴台州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实地走访台州仲裁委员会、台州市合信公证处,并与台州市司法局、机构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在参观了台州仲裁委员会的立案大厅、廉政墙、院史馆、党建室等,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晓波对台州仲裁委在强化党建引领、服务营商环境、创新旅游仲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法律服务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主动服务大局、激发行业活力、优化服务机制,积极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仲裁机构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仲裁工作质效,以更高标准推进仲裁行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仲裁服务品牌。一要加强宣传推介,提升仲裁知晓率。要立足仲裁职能作用,以宣传扩源为重点,加强调研走访,通过组织座谈会、定向交流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服务,使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进一步了解仲裁。二要创新服务机制,提升仲裁首选率。要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交流协作,创新仲裁服务的新方式新机制,积极发挥仲裁在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化仲裁数字化改革,推进智慧仲裁建设,简化立案方式,为当事人节省时间成本。三要强化监督管理,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要完善仲裁委员会内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有效防范虚假仲裁、恶意仲裁、违法仲裁等扰乱仲裁秩序的行为,提升仲裁工作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台州市合信公证处,徐晓波参观了办证大厅、远程视频公证室、党务专栏等,听取了该处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介绍,他对合信公证处在党建引领下创新开拓新型业务,积极开展企业便民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合信公证处今后发展,徐晓波强调一是属性不能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公有公益和非盈利属性。二是宗旨不能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质量不能变。要把握好公证质量生命线,做到服务更优,质量更优。就下一步工作,徐晓波提出一是机制活力进一步激活。要借鉴省内同行先进理念,激发公证队伍活力。二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要主动服务大局,加强与各部门对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公证产品。三是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要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公证改革的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内部公证质量把控,严格管理公证员队伍,保持行业良性发展。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