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2: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2月27午,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研讨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22年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要点市委办信息处负责人就政务信息写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各县(市、区)司法局信息员就信息选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尚伟指出,全市司法行政信息工作总体较为薄弱,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先进地区和台州市级先进单位还有一定距离。许尚伟强调,一要以队伍建设为动力点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信息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真正从组织上形成“分管领导挂帅、办公室承办、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保障信息工作有序开展。二要以考核激励为推动点从考核制度入手把信息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并优化信息工作评先评优制度,有效调动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进一步细化信息工作考核结果的应用三要以信息采用为主攻点,定期研判信息,进一步明确各条线信息的价值取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推动工作为出发点,收集报送调研建议类信息。对综合信息精深加工,形成带有规律性、普遍性的综合信息。四要以交流沟通为突破点对上及时掌握需求,注重信息工作及相关选题的汇报沟通。横向实现信息共享积极开展信息写作交流,共享素材资源。市局办公室及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对各县(市、区)信息撰写的指导沟通,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各县(市、区)司法局,台州湾新区审计与司法局,局机关各处室下属各单位、市律师协会信息员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