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司法局大力激发公职律师法治服务潜能
发布日期:2023-03-03 12: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2022年以来,台州市司法局不断完善公职律师激励政策,大力激发公职律师法治服务潜能。2022年,该市共有19名公职律师因参与行政复议、法治审查表现优秀,被评为法治政府建设先进个人。一是完善履职体系。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将公职律师经费列入部门年度预算,为公职律师工作、学习、培训等提供经费支持,并对勤勉尽责、表现优秀的公职律师,在绩效考评、干部选拔以及法官、检察官遴选等方面优先考虑。如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提拔的中层干部中有5名参考公职律师任职表现,目前该局66.7%公职律师任中层副职以上。二是拓宽实践路径。吸纳32名公职律师加入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累计参加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15场;择优选派10名有过基层派出所、村(社区)工作经验的公职律师参与信访接待、纠纷调处等45次,积累实践经验。三是提升岗位地位。积极参与政府重大项目审查、采购等,组建由49名公职律师组成的市政府公职律师合规审查志愿团,为市域铁路S1线等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提供法治保障,目前共有34条法治建议被采纳,推动21个项目顺利落地。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