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4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近日,台州市司法局联合台州市人民调解协会在黄岩区柔川书院举办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来自各县(市、区)促进线的科长,市、县两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县(市、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骨干调解员等85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台州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王锦杭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台州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王锦杭充分肯定了全市人民调解员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实现应驻尽驻,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调解工作正确方向。一是发扬调解工作“东方经验”,筑牢社会稳定“防线”;二是守护一方平安,聚焦“亚运会”维稳安保工作;三是注重提炼调解经验,为调解“枫桥经验”60周年献礼。不断创新升级调解工作方法。一是推动调解工作“法理情”三者相统一;二是推动调解工作从“个案化解”向“系统化解”转变。打造高素质的人民调解队伍铁军。一要不断形成调解合力;二要迭代方式方法创新;三要加强平台载体创新。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朱贤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杭州市上城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沈寅弟,浙江中铭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法学智库专家、浙江省民法典讲师团讲师苏迪亚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专题讲课,课程受到了广大调解员的好评。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