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23日下午,台州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全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主持,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卫、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戴善喜、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副处长林恩伟等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邵宣豪书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邵宣豪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每名班子成员都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面对不足诚恳相待、面对批评虚心接受,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

邵宣豪在总结讲话中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忠诚于心。坚持将学习融于工作、融于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司法行政系统的政治领路人。

二是担当于行。面对经济社会瞬息万变的发展形势,面对法治服务保障力量不足困境,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我们要有“遇难破难、遇险过险”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狠劲,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打破和部门之间、县市区局之间的隔阂,积极破解各项难题,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

三是自律于身。班子及成员主动承担好相应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管好自己,也管好别人,做清廉家风、清廉政风的模范和表率。坚持严查细管,让司法行政系统干事氛围风更清、气更正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