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全市社区矫正“除险保安”工作暨
“突发快响”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会在玉环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9月29日上午,全市社区矫正“除险保安”工作暨“突发快响”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会在玉环市召开,旨在通过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锦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玉环市、黄岩区、温岭市司法局和椒江区椒南社区矫正中队等4家单位就做好社区矫正应急处突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台州市司法局与各县(市区)司法局签订了《台州市社区矫正“除险保安”工作责任书》,王锦杭就做好下阶段的社区矫正“除险保安”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担当。要更加清醒认识到抓好安全稳定、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始终如一、从严从紧抓好全市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和应急处突工作,要以最强的政治担当,努力完成党赋予的最大任务。二是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司法部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活动中4大项27个“是否”的要求,做好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托底、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对于“突发快响”工作,要结合本区域实际查摆问题、补齐短板,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及两高两部实施办法,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要求,做到应想尽想、应备尽备、应做尽做,确保应急处突工作有章可循,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进一步管好重点人员,防范消除隐患。要继续做好排查、走访、备案等工作,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确保责任到人、管控精准,处置到位。要严格执行责任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控责任体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式挂账销账机制,一项一项抓整改,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作配合。要主动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融入当地党委政府维稳安保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的体制功能,积极争取各方面的保障支持。要严格落实特殊时期领导带班值守等要求,确保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集中会议以后,玉环市司法局组织了社区矫正对象滋事脱管的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玉环市法院、检察、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演练活动;三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邵圣满、台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孟龙先后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周孟龙分析了当前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要求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危险管理工作责任,细化安保工作措施,加大管控与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及工作人员失职行为,切实扎牢社区矫正安全防范的篱笆。

玉环市副市长方安平,市县两级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部分中队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