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路桥区司法局建立长效机制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10: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路桥区司法局建立民营企业法律保护五项机制,着力提升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效能。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律师走访企业520家、组织培训85场次,政策宣讲解读150场次,受众3200人次,惠及企业420家,发放政策清单法律手册1580本,撰写法治体检报告103份,提出法律意见建议450条,梳理法律风险点380个。一是完善民营企业专业服务机制。以企业律师法律服务团为班底,吸收公证、律师和法治宣传教育等专业力量,围绕民营企业不同法律需求,打造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专业团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建立涉企法治宣传长效机制。通过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以案释法、法律培训等方式,入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构筑“法治体检”常态化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定期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完善经营管理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四是形成“疑难杂症”会诊机制。积极组织法律专家开展“疑难杂症”集中会诊,帮助企业厘清问题脉络,帮助企业依法合规健康运行。五是开拓民营企业法律保护全覆盖机制。畅通民营企业法律保护服务渠道,各民营企业可通过工商联和法律服务机构申请法律服务;各司法行政机关积极组织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加快加紧推进民营企业法律保护全覆盖。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