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公证质量案件集中评查在椒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0 17: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9月19日至20日,台州市司法局联合台州市公证协会在椒江举行公证质量案件集中评查会议。

市司法局联合市协会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办理的三类公证案件中抽取85本,一类是保全证据公证,二类是当事人向公证机构申请撤销公证书、向公证协会申请复查争议所涉及的所有公证案件,三类是当事人就公证机构、公证员执业行为向设区市司法局投诉,或者省司法厅向市县两级司法局转办交办投诉事项所涉及的所有公证案件。各评查人员按照回避原则,采用分组交叉方式进行评查,全程依据公证法律法规、规章,司法部及省司法厅相关规范性文件,中公协及省公证协会行业指导规范,对照《浙江省公证质量标准(试行)》和《浙江省错误和虚假公证书认定标准(试行)》,填写浙江省公证质量检查评定表,对公证案卷的申请受理、审查、核实证明材料、制作询问笔录、审查公证事项、审批、制作发送公证书、立卷归档等事项进行评分扣分,形成案卷质量问题汇总材料。

市局领导此次抽查公证卷宗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公证质量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围绕自身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把公证质量关,大力提升公证机构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和能力,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从制度层面上保证公证质量,努力把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完善公证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内部监督机制,堵塞公证质量监管漏洞。并进一步限期整改,责任到人,对此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承办的公证人员进行反馈,提出补、改的整改要求。四是加强市局和协会领导,当好质量监管领头兵,规范公证案卷的统一格式,督促公证质量稳中求稳,逐步实现零瑕疵零扣分。

 全市各公证机构主任、业务骨干共1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