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他山之石
衢州市司法局当好“三员”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9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衢州市司法局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抓手,提供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当好合法性审核“监督员”,提供法治保障。实现全市市县两级政府及工作部门、乡镇(街道)共286个单位公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413件,公布率100%。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动力电芯、动力电池包和储能、电驱项目等市政府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法治保障。今年审查市政府及市级部门重大合同39件,提出审查意见198条;审查各类招商引资合同49件,提出审查咨询意见410余条。二是当好惠企纾困“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开设公证专门通道降低企业违约风险,为当事人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书或对现状的保全证据公证,目前已办理31件,累计减免公证费用约9.5万。对需要司法鉴定的小微企业,优先受理、优先指定鉴定人、优先出具鉴定意见,目前已办理5件,累计减免费用3900元。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仲裁法律咨询,目前已提供法律咨询216次,缓缴仲裁费用10万余元,帮助群众减免借贷履行金额53.72万元。三是当好金融服务“协调员”,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市营商办和柯城农商银行在柯城区试点,为民主法治村(社区)村(居)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村(社区)法律顾问等人群,增加20万到50万的授信额度,同时协调银行提供优惠贷款。目前已办理村集体(小微企业)授信8000万元,个人授信1300 余人(户),累计授信总额1.2亿元。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