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台州考区顺利开考
发布日期:2022-09-19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台州考区顺利开考

      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台州考区的台州开放大学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迎来第一批考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到台州考点督考,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到考点巡考,台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卫到考点监督检查,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全程陪同。

本次台州考区共设置2个考点,19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全市共有1901人报名参考,分17日和18日两个批次进行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3.52%,创历史新高。第一批次报考人数951人,参考率72.3%。台州市司法局和考点学校以全面、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贯彻“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科学谋划、周密组织,认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一、提前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

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考务工作要求,结合台州考区考点实际情况,落实两个考点的考务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及时召开市级法考联席单位会议,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责分工,成立突发事件应对领导小组,建立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协调应对机制。由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两个考点总监考,并邀请考点学校和市卫健委疾控专员担任考点副总监考,通过考前监考老师、技术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的分类培训和测试演练,将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工作时段的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一个工作人员,确保事事有人、人人有责。

二、周到服务,营造良好参考氛围

为帮助考生安心参考,市司法局在考前7天制作考试指南,通过“台州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考前3天发送提示短信,就需要关注事项进行再次提醒;根据省市大数据局对考生健康码检测情况,及时联系考生了解掌握情况,告知防疫相关政策在考试期间,在考场为每位考生免费提供了瓶装饮用水和黑色水笔,在每个考点派驻两名医护人员,协调交警在重要路口进行指挥,防止考前考后出现交通拥堵,影响考生入场;每个考点配专门保电车,防止出现临时停电问题;协调考点食堂向考生开放,免去考生出考点就餐烦恼。此外,还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提供身份识别和打印服务,为未打印健康申报承诺书的考生提供空白承诺书等,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三、严肃纪律,确保考场考风考纪

考场周边悬挂诚信参考的宣传标语,提示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考场采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严格进行入场身份信息识别,并由监考老师和流动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测,防止携带违禁物品入场。每个考场配置信号屏蔽仪,对考场手机信号进行干扰,并由无线电信号监测车、无线电信号检测仪在考场内外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检查,严查高科技作弊行为。配置远程巡查系统,对每个考场实施全程监控,配合巡考和流动监考,及时发现、反馈和解决各个考场的问题,特别是对疑似信息、异常登录、异常答题的考生,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发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

四、精准防疫,保证疫情防控安全

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方案要求,除及时消杀、配置防疫用品、强调全程佩戴口罩之外,在检查全体入场考生的体温、健康码和行程卡的同时,还对7天内所在设区市有本土疫情的省外来浙返浙考生在抵浙后要求进行“三天三检”(即在3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一律不得入场。设置专门的隔离考场,对考试中发现身体健康异常的考生由专门的医护人员和疾控专员及时进行研判,适时调整考生进入隔离考场参考。在第一批次考试入场检查中,考务人员发现个别考生不符合防疫要求,在严格执行检查措施的同时,均耐心细致地向考生进行了解释说明。针对第一批次考试中发现问题,市司法局及时向第二批次考生再次发送了提示短信,提醒考生做好检查准备。

9月18日,台州考区还950名考生参加第二批次考试。本次客观题考试分数将于9月24日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网站通知发布,主观题考试将于10月16日举行,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司法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