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2022年台州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务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长效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开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7月29日-31日,台州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在三门县举办为期三天的实务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

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台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苏为松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马建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基层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互相交流学习的好契机。马健强调,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应对工作实务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扎根服务基层、助力法治建设,主动参与到乡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推动党委政府依法行政、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新平、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朱贤和、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应满昌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拆迁安置相关法律等开展专题授课。各参训学员还前往三门湾文旅党建联盟围垦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依法执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执业规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