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22 15: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8月21日上午,“第二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2022)在台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营商环境法治化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省法学会副会长丁祖年,浙江省政府参事省法学会副会长马柏伟,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军等参加会议

林先华在致辞时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锚定打造“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最优营商环境的总体目标,连续两年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年第一个全市干部大会的主题,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最优市建设。在2021年12月公布的2020年度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台州市区(含三区和台州湾新区)营商环境便利度得分综合排名从2019年度的全省设区市第10位跃升至2020年度的第5位;在全省53个县市排名中,台州市有4个县市入围全省前20名;有7项典型案例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制的《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今年台州在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发力。一是推动营商环境系统优化;二是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三是推动法治保障制度重塑;四是推动跨境贸易前沿开放;五是推动减负降本更加精准。

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两大板块。主旨演讲环节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作题为《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的主旨演讲。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省法学会副会长丁祖年浙江省政府参事,省法学会副会长马柏伟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跃文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花文杰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高献等进行了主体研讨。

来自中国法学会、浙江省、台州研究机构实务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计量大学、山东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代表与专家参加论坛并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