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三门县司法局“四维”管理法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22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三门县司法局运用“四维“管理法,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助力全省“查漏洞、除隐患、防风险”专项行动,坚持不懈做好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一是加强排摸无死角。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排查走访活动,在排查摸底基础上进行分类管理,将涉黑涉恶、有重新犯罪倾向、违规多次的11名人员列入重点对象,对261名在矫人员落实五人责任包案制。截至目前,共排查走访496人次。二是深度管控扫盲点。成立社区矫正专项督导组,开展常规研判、专题研判和紧急研判,对可能存在高风险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案剖析,查找管理漏洞,调整矫正策略,制定个性化、科学化的矫正方案。截至目前,共调整矫正方案103个。三是精准教育助矫治。借助日常教育+“心岸”平台+心理咨询师,实行分类教育、专题教育、道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精准高效的教育模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稳定。截至目前,受教育人数达12311人次,训诫32人次,警告1人次。四是拓宽帮扶促和谐。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落实人文关怀,发放物资、帮扶品等,横向拓展帮扶措施;联合县民政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就业创业,纵向拓宽帮扶渠道。截至目前,共组织健康管理师、医院护理员等技能培训57人次,对9名困难对象开展帮扶。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