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他山之石
江北区成立基层“法治建设促进中心”打造法治江北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2-08-10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字号:[ ]

江北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要求,成立“宁波市江北区法治江北建设促进中心”,打造法治江北建设升级版,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法治力量。一是汇集1+N法治力量。中心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深化校地合作,汇集著名高校、知名律所、国家机关等各类法治人才,共同推动法治建设领域“理论+实践”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力争3年时间为江北区培养一批基层法治政府建设专家型人才,形成100人以上规模兼职专家智库团队。二是聚力法治8大工程。中心将启动“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培育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法治建设固本强基”“法治风险全流程管控”“街道(镇)法治化综合改革”“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法治建设推进闭环管理”等8项系统工程,推动江北法治建设关键指标居全省前列,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江北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成果,让法治成为江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区域治理现代化的闪亮名片。三是打造4支特色团队。中心下设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室,与区内律所合作,组建“知识产权”“凤凰行动”“涉外法律”“港航物流”等四支服务促进团队,采用“政府引导+律所主导+高校指导”模式,深化涉民企法律法规及政策研究和应用,为企业依法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支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