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椒江区司法局“三维一体”协同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01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椒江区司法局紧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目标,按照“抓点、守线、扩面”三维一体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一是抓住能力提升关键点。出台《鼓励和支持全区干部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意见》,对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公职律师证书的公职人员给予2000-4000元不等的奖励,以奖促考推动“关键少数”法治素养提升。推动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组织全区291人完成行政执法证件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参考人数同比增长506%。二是守住行政决策规范线。发挥8名政府专职法律顾问作用,常态化协助开展涉法事务合法性审查工作,今年参与起草审查行政合同337件、各类文件195件,出具法律意见433条。在全区范围推行上会议题“专职法律顾问+司法局主要领导”双签制度,进一步防范法律风险。对纳入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3个事项进行“可视化”计划管理,严格要求履行好法定的相关程序。三是扩充权力制约监督面。依托省行政执法监督信息系统,实现对全区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化动态管理,共排查发现问题线索76条,处置线索60条,发放行政执法督查通知书8份。推动行政执法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在全区8家司法所增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牌子。发挥20名法治监督员作用,参与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督察2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