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仲裁委员会举办2022年仲裁实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7-20 10: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7月10-16日,台州仲裁委员会在浙江大学科技园举办了两期仲裁实务高级研修班

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出席开班仪式,对参加培训的仲裁员和仲裁秘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标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努力成为仲裁法律制度的规范者、推行者和服务者。二是立足新阶段,全面推进仲裁提质增效。严把仲裁质量关、效率关、廉洁关、保密关,通过办出一批铁案、精案打出台州仲裁的声誉,让双方当事人心服口服,让司法界认同,让全社会叫。三是要强化新学风严守外出培训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习笔记不迟到,不早退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台州仲裁委员会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在课程设计、授课形式上谋求创新。本次培训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知识产权仲裁实务、合同联立与混合合同实务、股权纠纷热点问题及审理实务、工程总承包合同法律实务等内容,引导学员深入学习,深度解析实务应对策略。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改变传统线下授课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授课、直播课堂和研讨交流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通过封闭式的集中培训学习,提升了仲裁队伍的法律实务能力,开拓了仲裁队伍的法律视野。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