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司法局举办首期
公职律师合规审查志愿团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3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为切实发挥我市公职律师在政府法律事务合法性审查中的作用,69日至6月10日,台州市司法局举办了首期公职律师合规审查志愿团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罗继涛出席培训活动。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和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受邀授课。

邵宣豪作开班动员,并对公职律师提出几点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要注重自我提升,不断提升法律业务能力,加强工作方式方法;要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政府部门依法决策的“裁判员”、立法立规的“智囊团”、行政执法的“监督员”、全民守法的“宣传员”

王勇围绕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以精辟的理论阐释、严谨的专业知识、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阐述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涉及和实施路径。

陈诚通过案例阐述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思维、基本判断和审核注意事项等,对规范性文件审核方面也提出了务实、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培训为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做好审核审查工作提供了基础

来自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的40名公职律师参加本次培训。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