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1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会商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邵宣豪参加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明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林毅副书记在市委依法治市办全体会议暨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法治浙江建设考评有关情况,听取了考核各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22年法治浙江(法治政府)考核迎检工作。

邵宣豪深刻分析目前法治台州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要在抓考核也是强意识上形成共识,深刻意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考核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成功的重要载体;要在抓考核就是促发展上形成共识,盯牢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每项工作见成效,争优秀;要在抓考核就得打硬仗上形成共识,立足考核责任重、时间紧、范围广等三大特点,抓住关键时期,再加压力、再下苦功、再创佳绩

邵宣豪强调,要精准研究考核指标,逐条吃透考核办法,做到每分必争,紧盯近三年的扣分项,认真分析2022年考核预评估短板弱项,做到解决“旧问题”、遏止“新问题”、查改“隐患问题”。同时,要加强总结创新经验,多打造一批示范引领性强、群众认同度高的法治化成果,提升法治台州显示度。

邵宣豪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按照法治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指标,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要强化沟通对接,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对接。要强化宣传效果,搭建工作联动、法治联建、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聚焦法治建设满意度测评的主要目标、重点指标,强化引导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台州建设的群众曝光度、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美誉度。

市级相关法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县(市、区)司法局局长等近50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