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三门县司法局三举措推动律师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2-12-26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三门县司法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以壮大队伍为基础,行业监管为抓手,公益活动为方式,切实推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推进律师队伍建设。组织律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引导律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升律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实施律师人才留引工程,加快公职律师队伍建设,要求公职人员中已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能领尽领,不断壮大律师队伍力量。截至目前,已新增专职律师2人,公职律师15人。二是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引导律师事务所完善自我约束机制,规范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加强律师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律师队伍警示教育活动、建立诚信档案、强化监管惩戒力度等措施,规范律师个人的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水平。三是开展律师公益活动。定期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开展“法治体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主动为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理念,满足基层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