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司法局“三新”发力打造全省首家宪法宣传数字馆
发布日期:2022-12-26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12月6日,台州市宪法宣传数字馆正式开馆,作为我省打造的首个宪法宣传数字馆,以互动技术实现了宪法宣传教育的融入式体验,以“三新”发力跑出普法宣传加速度。一是创新普法宣传新模式。按照模块化、屏幕化和投射化原则建设,接入多个宪法宣传场景,多维度展示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展馆占地3100平方米,以33块高清大屏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宪法宣传数字馆,分序厅、宪法历程国家记忆、宪法精神法治实践、美好生活宪法相伴4个部分。每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向公众开放,通过创新“沉浸式”学习宣传载体,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推动法治台州新实践。在数字馆宪法精神法治实践展厅,展示近三年来台州市在一体推进法治台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实践路径,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平安台州、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设置食品安全、海洋生态、交通出行等平安台州内容,在行政执法监督的智能板块,通过智能手环任意抓取“阳光厨房”的实时画面,切身体会全天候、无死角执法监督的力量,让群众面对面、点对点进行深入式教育学习,厚植法治理念,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打造宪法场馆新体验展馆具备开展集体宪法宣誓的条件,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要,以增强宪法宣传的“沉浸式”和“交互式”体验,成为广大群众学习宪法的“新课堂”。台州宪法宣传数字馆已得到司法部、中国普法、法治日报、浙江电视台新闻中心等宣传报道,成为台州市运用新媒体技术讲好宪法故事、宣传宪法知识的生动实践。“宪法宣传活动周”期间,展馆共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50余个团队、2000余人到场参观。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