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司法局打造全省首个宪法宣传数字馆
发布日期:2022-12-14 16: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台州市司法局、台州市普法办和台州市大数据局联合打造全省首家宪法宣传数字馆。

12月6日下午,台州宪法馆宣传数字馆正式开馆。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友增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为台州宪法馆宣传数字揭牌,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金伟,副组长李军锋、李文耀,副处级巡察专员叶开峰等领导和五位巡察组成员;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以及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市司法局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宪法宣誓活动 

台州市宪法宣传数字馆位于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馆内以33块高清大屏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宪法宣传数字馆,展馆分序厅、宪法历程国家记忆、宪法精神法治实践、美好生活宪法相伴四个部分,馆内设有宪法宣誓厅,根据需要进行宪法宣誓。今后每年的“宪法宣传活动周”期间,展馆都会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宣传宪法,以最直观的方式营造公民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良好氛围。

开馆当日,市检察院、市统计局、学院路小学等单位组队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宪法学习方式新颖,将宪法宣传与数字科技充分融合,以数字化方式直观展示宪法知识体验性和融入性都非常强,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