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吴晓东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府院联动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8 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11月7日,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府院联动,合力防范化解行政争议,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谱写“两个先行”台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冰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庆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主线,深化府院联动,强化合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依法行政理念更加牢固、依法行政机制日益完善、依法行政水平稳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果丰硕。吴晓东指出,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形势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仍存在个别地方和领域行政争议发生率和败诉率偏高、法治基础仍然薄弱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吴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一个目标”、确保“两个下降”、坚持“三个导向”,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合法合规、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最优法治环境、防范化解行政争议,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台州样板。

吴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强化府院联动,持续发挥行政机关组织优势和法院专业优势,有效防范化解行政纠纷。要强化督查引导,完善法治政府评价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深化基层法治单元建设,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法院班子成员、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市级有关单位法制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