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15: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25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金伟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要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李军锋、李文耀、副处级巡察专员叶开峰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司法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近五年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金伟指出,党的二十大专门对巡视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本巡察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篇章、争当“两个先行”市域样板、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金伟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金伟要求市司法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巡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州大地落地生、开花结果。

邵宣豪在表态中说,市司法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科学协调、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对巡察组交办的任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完成,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牢固树立忠诚意识、担当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工作1个半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8513256;来信邮寄地址:台州市政府大楼11楼1128室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18000;开通电子信箱:swxcz2@zjtz.gov.cn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00,截止到2023111日。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