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台州市司法局在全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
试点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11-25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11月23日,全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现场会召开,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国参会并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台州市自去年10月入选司法部省市县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以来,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蹄疾步稳推进了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设立了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室、冠名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联络室和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三个基层纽带”,拓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渠道,打通了执法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出台《台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指引》《行政执法监督文书格式范本》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工作指引,答好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做什么”“如何做”“规范做”等问题,帮助基层工作人员熟悉业务,提升了执法监督水平。同时,聚焦部门协作、县乡联动、政民互动,联合多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各部门在线索收集、移送、分析研判和处置上的协同配合,组建体系完备的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提升执法监督效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