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1月12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司法行政特色亮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德顺、市司法局局长彭永军分别作了强调讲话。

彭永军指出,要盯牢一个奋斗目标,补齐两块问题短板,认真从六个方面统筹谋划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一要在推进“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方面“真抓、真干”二要在推进数字化改革方面“提速、扩面”三要在典型培育方面“务实、领衔”四要在法治人才培育方面“提质、增量”五要在法治督察体系建设方面“深化、完善”六要在行政争议化解方面“高效、便民”。

蔡德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主动彰显使命担当。要坚持高点定位,不断进取,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调高工作目标,以“树标杆、当表率、作示范”为目标导向,围绕从实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公共法律服务、特殊人群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的“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创新方式方法、载体平台,瞄准“全省前列、全国领先”,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全力以赴拉高标杆,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扎扎实实把工作抓出成效,做出社会影响力。二要聚焦主线,扎实推进,积极开展专项行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法助共富”制度政策体系、“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矛盾纠纷清源行动等重点工作。围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培育更多的“最佳实践”争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市、区)。三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各县(市、区)司法局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政治要求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各地和各处室要结合新的一年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组织进行跟踪督查,动态监控,传导压力,倒逼责任,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2021年特色亮点和2022年工作思路,市局分管领导就今年工作的创新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健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台州湾新区审计与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