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彭永军局长调研天台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09: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6月2日,台州市司法局局长彭永军一行5人到天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坦头司法所、苍山执法中队、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并与基层一线执法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进行座谈交流。其间,详细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合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智慧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局长陈展峰等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陈展峰汇报了该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建党百年维稳安保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社区矫正心理矫治智慧模式创新项目和社区矫正中心创建的推进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同时,也指出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措施。

彭永军充分肯定了天台在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学习教育要继续抓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要贯穿全年,要抓紧抓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二是教育整顿要走深走实。现在是查纠整改的收官阶段,也是总结提升的起始阶段,务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市部署及时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固化整改成果。三是改革创建要统筹推进。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改革、法治乡镇综合试点改革、“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做好民主法治村、“枫桥式”司法所、智慧矫正等创建工作。四是维稳安保要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措施,化解好源头纠纷,排摸好重点人员,管控好社区矫正对象,守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两扇门”,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建立健全维稳安保工作长效机制。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