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仙居县司法局探索“三融合”模式提高司法工作“两率一度”
发布日期:2021-05-07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仙居县司法局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探索党史育人、信息宣传、教育整顿的“三融合”,提高教育成果转化率、信息宣传覆盖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教育成果转化率。积极推进理论学习,集中学与分组学双管齐下,学勤学实“必修课”。发挥仙居本地红色资源优势,追寻红色足迹,组织前往革命遗址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以案示警,促使干警增强“免疫力”,守好信念之源,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推出“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专栏,激励和引领广大干警学先进,争先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公众平台推送英模专文已有10篇,阅读点击量累计达3500余次。

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引领,提高信息宣传覆盖率。召开信息会议,成立信息服务专班,细化内部考核体制机制,部署落实工作开展,推动信息工作积极向上发展。举办“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信息沙龙活动,学思致用,重视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并邀名师前来助阵授课,集中精力提高信息质量。与各机关部门、社会力量联动,加大创新工作推广力度,打响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法雨春风·润企、“守法贷”、人民调解夜校等系列活动。

三是教育整顿信息公开,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展示教育整顿取得的最新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公开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及监督举报专线专箱,广泛征集司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参与率。面向各机构单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进行全方位研讨,收到建言35条,确保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解决群众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