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玉环市司法局“四全面”推进告知承诺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1: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玉环市司法局为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法雨春风”月法律服务活动,通过“四个全面”有力推进告知承诺制工作

、摸清底数,全面整理现有清单。摸清目前玉环市正在实施的告知承诺制事项数量,结合2019年玉环市创建无证明城市之后公布的实行书面承诺的事项清单、《浙江省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中下放给玉环市的有关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整理出告知承诺制事项173项,比原有的104项增加了69项。

、对照要求,全面梳理现有事项。发动各单位梳理可进行告知承诺制的办事事项,通过联系玉环市大数据局,共导出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事项共2030,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可试行告知承诺制、绝对不可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相关要求,上报不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清单并说明理由截止目前,共新梳理出可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7项。

、全程监督,全面落实配套制度。通过落实梳理出的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相关事项,严格要求相关单位完成新设立告知承诺制事项相关配套制度,结合台改办发【2021】1号有关要求,规范承诺工作流程、制定告知承诺书、事中事后监管等方案进行规范。目前已初步审查64个事项规程,其余还在督促各单位完善中。

、率先实施,全面推广先进经验。联系市综合执法局,向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推广在综合执法领域率先实施的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是指行政执法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以及通过投诉举报、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等掌握案件线索后开展的执法检查过程中,初步认定并告知当事人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自愿签署承诺书承诺及时纠正,则行政执法部门不再予以查处的一种容错制度。目前,该工作制度正在试点推进当中。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