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三门县司法局“三强化”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21-04-15 11: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三门县司法局积极以党建促队建,以“三强化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强化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展现工作新面貌。

一、深化初心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一走健跳镇“连心塘”。全体干警在连心塘纪念碑下感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作风夯实等品质凝聚成的连心塘精神,观看千军万马重建标准海塘的恢弘场景和感人画面。二走三门围垦纪念馆。参观“海退地出、山海之梦、众志成城、蛇蟠蝶变、蓝色畅想”五个篇章,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百折不挠”蛇蟠围垦精神。三走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瞻仰亭旁起义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亭旁起义纪念馆,感受“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使命。此次共有76名干警参加“寻初心”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淬炼、思想洗礼。

二、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司法职能建设。一是抓服务。针对法律援助、村级法律顾问等政府购买项目开展工作满意度评价活动,进一步细化标准,量化服务结果。通过建立村级法律服务联络员制度及定期下村居服务点单等方式,推动民生力量下沉、阵地前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强队伍。开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党员服务群众活动推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律师走访企业525家,制定便民措施1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13件,化解矛盾纠纷119起,解答法律咨询420人次,撰写法治体检报告22篇。三是提素质。举办“法治先锋论坛”,开展业务培训,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学历提升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了争先进位态势,取得了良好实效。截止目前,已举办“法治先锋论坛”11期。

三、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司法队伍建设。一是深化责任落实。根据《三门县司法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建立责任清单,将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人人有重担,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细化日常监督。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约谈批评、检查通报、函询诫勉等方式,不断筑牢全体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是强化法纪意识。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全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片》《警诫》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干警法纪意识,不断提高干警“思廉、践廉”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公正廉洁司法的底线。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