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
台州市司法局细查实改、严管队伍 深入推进“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

      台州市司法局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开展排查、整改,深入推进“提升年”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细之又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通过座谈交流、支部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找问题,“实打实”列清单,力求全员覆盖,共收集处室问题22条,县(市、区)问题334条,已整改253条。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察,针对“问题清单”,开展专题调研,定制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规划“路线图”,对查摆问题不到位、进度缓慢的4个部门和3名干警进行约谈提醒。组织社区矫正、复议应诉案卷自查,评查案件4134件,抽查1563件,发现问题49个,完成整改43个。

二是强化创新,整改落实务求实效。挖掘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亮点,开展市县两级创新提升工程。市局推行法律援助受理审批全域一体化改革,建立统一的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经济困难状况审查标准,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强化行政复议质量全流程管控,实施复议便民服务提升、惠民机制创新、亲民质量创优三大工程,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县(市、区)创新项目亮点纷呈,仙居县司法局联合农业银行仙居县支行在全国首创“守法贷”,面向该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居民及全县学法用法模范户、农村法律顾问,专项授信15亿元;三门县司法局开展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明确行政裁决事项清单、规范裁决程序和文书,行政裁决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严格执纪,确保队伍干净干事。严格落实《台州市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办法(试行)》,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级分层开展约谈。今年以来,已开展工作约谈44人次,既谈工作,又谈廉政,多念“紧箍咒”,及时“扯袖子”。督促约谈对象15日内报送整改方案,2个月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约谈人就整改情况随时开展监督检查,并定期进行跟踪回访。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