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椒江区司法局“三个先行”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8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司法局 字号:[ ]

高考来临之际,椒江区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全力维护高考期间的社会稳定,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是法治宣传先行,预防打击涉考犯罪。联合多所学校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宣传《食品安全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2000余份,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前熟悉考场路线,遵守交通法规,避免造成高考期间道路拥堵。在校园橱窗设立普法宣传栏,详细解读高考须知,重点讲解关于考生作弊入刑等相关法律知识,倡导诚信考试。同时联合椒江区教育局发布“谨防高考骗局”风险提示,号召广大考生及家长严密保管个人信息。

二是志愿服务先行,营造良好备考环境组织30名法律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各考场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建筑工地、工厂等场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法治法》和《浙江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联合椒江区交通局等单位号召高考期间减少汽车出行,倡导自行车、公交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加强汽车鸣笛监控,并组织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高考期间交通疏导维护工作;联合椒江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对考场周边公园、广场进行巡查,限制高考期间组织广场舞等娱乐活动,为考生学习、生活、休息、考试营造安静的环境。

三是纠纷排查先行,绷紧社会稳定安全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网格式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排查重点对象,发现涉及考生的家庭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安排专职调解员跟踪负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让考生能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控平台的作用,对特殊人群进行重点管控,确保特殊人群不脱管、不漏管,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同时保障考生安全。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