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司法动态
黄岩区司法局全力弘扬“垦荒精神” 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10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黄岩区司法局 字号:[ ]

   黄岩区司法局按照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政法铁军的要求,全力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全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一、强化实干意识,全力推进法治建设。按照司法行政部门是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政府法务部门、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法机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服务窗口的定位,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弘扬“垦荒精神”在法治黄岩建设中体现司法行政作为。对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在细微处下功夫、在破解难点上见成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结合“诚信守法企业”建设,开展“法治黄岩企业行”“普法进厂区”活动。组建讲师团,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和关心的法律问题,精准定制普法宣传内容,构建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建立健全企业投资的事前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以调解为主的事中纠纷处置机制、投资纠纷诉讼事后法律帮助机制,优化企业投资法治环境,增强企业防控风险能力,全力推动县域法治化进程。

二、强化司法为民,提升核心战斗力传承“垦荒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着眼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从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出发深入基层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加强党性培养和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司法为民”的质量、效率、公信力提升核心战斗力。

三、强化职业精神,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忠、勇、严、实、新”的司法行政职业精神,树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步伐,加快节奏,及早谋划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责任感,自觉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勇气、心无旁骛的执着、奋发有为的干劲,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